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驻柳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调研组
到南宁市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4年07月18日 17:09      来源:南宁人大网

  7月14日至18日,由驻柳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到南宁市就旅游业发展开展年中专题调研。15日,调研组听取了南宁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雄出席会议并陪同调研,副市长郭敏代表市人民政府汇报南宁市旅游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南宁市紧紧抓住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举办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有利时机,创新旅游营销手段,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全市旅游工作步入了快速发展轨道。2011年以来,全市国内旅游人数年均增长18.18%,入境旅游人数年均增长25.34%,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25.44%,旅游总收入连续3年居全区第一位。

  尽管南宁市旅游业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旅游产品层次不够丰富、旅游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旅游项目建设用地紧张等困难。下一步,南宁市将继续加大力度夯实旅游发展基础,扩大南宁旅游品牌影响。力争至2015年,国内旅游人数超8000万人次,年均增长18%以上;入境过夜游客人数超30万人次,年均增长14%以上;旅游总收入超6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

编辑:刘歆瑷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