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全区人大工作会议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贯彻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 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http://www.gxrd.gov.cn    2014年07月31日 19:16      来源:广西人大宣传处

  7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刚刚召开的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新文、莫永清、覃瑞祥、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高枫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贯彻落实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转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健全立法起草论证协调审议机制的意见》、《关于加强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以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新近修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刚刚结束的自治区人大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人大的定位、作用和任务。会前出台的三个意见和一个法规,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担当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责任,肩负起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法制保障的重大使命,为实现我区“两个建成”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

 

  会议强调,要按照彭清华书记在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的讲话要求,坚持法治思维,创新履职方式,奋力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切实抓好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四个文件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落实,尽快形成具体的工作层面的制度。突出抓好立法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发挥人大立法的主导作用。努力增强监督实效,重点围绕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财政预决算以及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认真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编辑:李欣颖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