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南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寿堂率队到武鸣县召开征求人大工作意见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3年01月09日 20:13      来源:南宁人大网

  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寿堂率领机关干部一行9人到武鸣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武鸣县人大对市人大常委会2012年工作的评价暨2013年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武鸣县人大机关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各镇人大主席、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谢寿堂对与会人员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谢寿堂说,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都来自基层和工作实际,很有代表性和可操作性,市人大常委会将予以充分吸收,体现在常委会工作报告、工作要点和下步工作中。谢寿堂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之年,当前,全市人大监督的力度还不够,代表工作的发展空间还很大,许多人大工作只是走着常规性路线,如在监督工作方面刚性监督不够,没能真正体现其实效性。谢寿堂主任要求,各县区人大在综合运用各种常规性监督手段的同时,应进一步重视监督方式的创新,重视刚性监督方式的运用,重视监督工作的跟踪问效,以促进政府部门的工作,充分发挥县区人大作为地方最高权力机关的作用。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对市人大常委会2012年的工作给予高度地评价,对2013年的人大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012年,市人大常委会以提高代表能力为着力点,加大对市人大代表的培训工作;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以经济建设为心,准确把握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有效地开展监督工作,成效显着;同时,深入基层指导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有效地促进了基层人大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基层人大和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市人大常委会强化自身建设,构建了上下和谐的工作氛围。大家希望市人大在2013年工作中,继续关注武鸣与南宁的同城化发展,加强调研与视察,在壮大南宁工业支柱产业的同时,扶植县级工业发展;关注社会农村医疗卫生改革、城乡一体化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调研,有针对性地解决民生疾苦问题;关注县、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在着手规范县级人大建设的同时,应对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常抓不懈;关注人大代表职能作用的发挥,继续加大对基层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增加代表活动经费的投入,并创新有效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工作方式方法,以充分挖掘人大代表的履职潜力;规范各县区的内部机构设置,加强各县区人大之间的学习交流,并加强对人大干部的业务培训。

(武鸣县人大办  曾丽艳)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