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广西图书馆设立首个区级机关分馆

http://www.gxrd.gov.cn    2014年04月04日 18:13      来源:广西日报

  3月28日,经过自治区人大和广西图书馆历时半年多的努力,广西图书馆人大分馆正式投入使用。此次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设立分馆,是广西图书馆在区级机关设立的第一个分馆,也是全国人大系统中建立的首家移动图书馆服务。

  设立该分馆是广西图书馆积极开展创新服务、延伸服务活动的一次积极有效尝试。针对机关干部的实际阅读需求,广西图书馆定期配送各类图书,保障每年轮换图书不少于4000册。同时,广西图书馆还为自治区人大提供深层次的立法决策服务,包括信息参考、专题文献、人大会议咨询、专题讲座等。此外,广西图书馆还积极搭建数字资源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建设分馆虚拟专网(VPN)、配送触屏读报机、提供移动图书馆阅读器,联合建设广西人大数字图书馆,使广大机关干部足不出户就能轻松便捷地浏览利用图书馆的各类数字资源。2013年至今,广西图书馆依托丰富的馆藏文献信息资源与专业信息咨询队伍,在“两会”期间积极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各类专题信息咨询服务,迈出了为领导决策服务工作的新步伐。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