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4年07月21日 18:10      来源:桂林日报

   自6月23日以来,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率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全州县、恭城瑶族自治县和市内各职业院校,对桂林市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7月18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桂林市关于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情况报告,并就进一步深化桂林市职业教育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执法检查中,检查组通过全面检查、重点抽查、实地考察等形式,全面了解了桂林市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情况。据悉,近年来桂林市职业教育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全市共有各级各类高、中职院校42所,各类职业培训学校47所,已形成涵盖旅游服务、电子电工、医药卫生等13个大类近100个专业的职教体系,在校职业学生(含成人在职)7万多人,毕业就业率达到96%以上,为桂林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

  检查组强调,执法检查的根本目的在于发现问题、寻找差距、促进工作,职业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的战略地位日渐凸显,是事关百姓利益的热点民生问题,在巩固现有成绩基础上,下一步要重点围绕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需要,从整合职教资源、增加资金投入、创新招聘途径、拓展就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等多方面入手,着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形成特色职业人才资源优势,更好地推动桂林市区域经济发展。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巫家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文新军 王淳)

编辑:李欣颖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