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驻桂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莅来宾市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4年07月21日 16:48      来源:来宾日报

     7月15日,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到来宾市就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年中专题调研,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全区旅游业发展。

  在当天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来宾市委书记、来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刚介绍了来宾市旅游发展情况。李志刚说,通过近年的规划发展,来宾市旅游形成了“一城、两带”(来宾市主城区、大瑶山生态民俗旅游带和红水河壮乡风情旅游带)的旅游发展格局,散落的珍珠形成了项链。去年,来宾市接待游客总数突破1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4亿元,达到全市地区发展总值的10%,占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的31%。到2015年,来宾市力争在A级景区建设、星级旅游饭店、广西旅游名村镇和星级“农家乐”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对来宾市旅游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来宾市准确把握旅游发展现状,做出了科学的规划,做好了顶层设计。来宾市要增强旅游发展意识,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发展旅游业,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挖掘本地旅游资源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于民,为民谋福利。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全国人大代表、崇左市委书记黄克,自治区人大代表、崇左市市长孙大光,全国人大代表、崇左市政协副主席蓝锋杰,全国人大代表韦柳春、覃建宁、李敏、甘精华,自治区人大代表、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革出席会议。会议由黄克主持。来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汇报情况,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文术参加。

(韦海臣)

 

编辑:李欣颖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