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百色市选举产生的自治区人大代表莅玉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4年07月21日 17:32      来源:玉林新闻网

  7月16日至17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由百色市选举产生的自治区人大代表60多人莅玉,开展年中专题调研活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赖德荣,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伟、阙建林及秘书长黄卫群参加专题调研。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科雄、黄少明,副市长郑杰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覃乐敏陪同调研。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今年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的年中调研采取跨区域交叉方式进行,并由各市人大常委会具体组织实施,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同意,百色市和玉林市于7月份交叉开展年中调研。

  16日上午,副市长郑杰忠向年中专题调研代表汇报了玉林市农村改革发展的情况。赖德荣肯定了玉林市在农村综合改革,特别是农村土地流转、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方面的先进做法,认为玉林市的这些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赖德荣希望,代表们调研期间要履行好职责,在学习借鉴玉林先进经验,带动百色农村、农业发展的同时,积极为玉林市及自治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调研代表一行还先后深入玉州区仁东镇大路社区、仁厚镇洋平石斛基地、毅德商贸城、宏进农批市场、玉林中药港、玉林湿地公园、玉林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玉东新区茂林镇江汉社区等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在17日的调研反馈会上,调研代表认为,玉林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稳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先进的做法。

  在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上,体现了政策引导好,平台建设好,土地流转成效好,流转率高。希望百色市学习玉林敢闯、敢为,敢于解放思想的精神;学习玉林善抓机遇,不观望,主动抓住机遇,用好政策精神;学习玉林大产业、大资产、大企业的“大”精神。

  荣仕星在反馈会上指出,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今年百色市和玉林市跨区域交叉开展年中专题调研,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促进了发展。荣仕星希望两市要深刻认识市情,明确城市定位,不断学习政策、研究政策、用好政策,牢牢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同时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完善科学规划,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立足发展,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因地制宜,不断推动两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叶万松)

编辑:靳慧雨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