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桂林市人大专题调研世界级旅游精品品牌落户我市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3年12月29日 11:50      来源:桂林人大网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实施“品质旅游”战略,积极引进国内外高端酒店集团和著名酒店管理品牌,着力打造与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相符合的旅游精品和旅游品牌。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12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先后来到阳朔悦榕庄度假酒店项目建设现场和愚自乐园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就《规划纲要》的贯彻实施,特别是世界级旅游精品品牌落户我市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蒙永福、鲁圣发、黄书明、石春莲、肖立华,党组成员熊显元、卢火雄、赵德明参加视察。副市长巫家世陪同视察。

 

  阳朔悦榕庄度假酒店是新加坡悦榕集团在广西投资的唯一一个悦榕庄度假酒店项目,位于阳朔县福利镇渡头厄村,占地面积约106亩,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于2012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1.5亿元,酒店33栋独立别墅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紧张装修,预计2014年5月度假酒店将正式对外营业。而愚自乐园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是愚自乐园与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合作打造的第二家地中海俱乐部中国度假村及国际旅游文化行业高端品牌。该项目包括艺术酒店主体、户外体育运动区、儿童乐园等11个工程子项目,总投资2.8亿元。项目今年8月份正式对外开放,目前每日可容纳800多名游客住宿,度假村共聘用125位来自41个国家的国际化工作人员,园区内使用17国语言。

 

  调研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项目建设、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表示,悦榕庄度假酒店和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度假村等国际高端酒店落户桂林,标志着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实施“品质旅游”战略迈出了新步伐,将进一步提升桂林旅游的接待能力和档次,吸引更多国内外高端客源前来桂林旅游度假。调研组希望市相关部门和各县区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全市酒店、旅游景区等基础设施的升级换代,进一步推动桂林传统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度假等多元化综合旅游转变,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取得新成效。

(桂林日报社记者 文新军)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