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集体“会诊”深挖“四风”问题

http://www.gxrd.gov.cn    2014年06月13日 11:37      来源:梧州人大网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典型事例剖析专题会议,选取典型事例举行集体“会诊”,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典型事例进行深入分析,找准问题,吸取教训,深挖思想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为开好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市人大机关处级党员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预热和营造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奕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竺坤松、李桂珍、徐远洲,党组成员卢惠盛,秘书长梁耀中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不够多、方法不够灵活、质量不够高等问题看“四风”,以及从代表工作做得不到位,未建立代表轮训制度,代表议案、建议、意见督办力度不够,联系代表工作制度不健全等问题看“四风”两个典型事例开展专题剖析。大家结合岗位工作职责,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及“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深查细找、认领问题,透过案例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切实吸取经验和教训,并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专题会上,大家认为,2011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只开展了三次法律法规检查等典型事例,反映出宗旨意识比较淡薄、作风不够扎实、履职能力弱化等问题,存在只听报告、不实地考察等形式主义。

 

  与会人员通过围绕典型事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和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大家表示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增强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基层调研,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抓好问题解决,以稳步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奕权在专题会上表示,市人大常委会要定期开展法律法规检查,并注重提高检查质量,检出问题要抓好整改监督。要从代表的议案、批评、意见中,选择一些议题进行重点督办,抓好研究落实。要建立代表联系制度,加强沟通协调,坚持开展培训活动,提高代表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履职能力。要通过典型事例,透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推进相关问题的解决和落实。

(李欣鞠)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