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人大代表聚焦热点问题 教育医疗倍受关注

http://www.gxrd.gov.cn    2013年12月20日 11:42      来源:梧州人大网

  如何科学规划、合理配置职业教育和医疗保障服务是我市目前工作的重点。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受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委托,长洲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该区选举产生的梧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视察梧州市职业教育提升和医疗资源发展计划项目建设情况,为代表们参加明年的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好各项议案、报告,形成审议和发言材料,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做好准备。

 

人大代表聚焦热点问题 教育医疗倍受关注

 

(实地视察建设中的梧州市人民医院)

 

人大代表聚焦热点问题 教育医疗倍受关注

 

(市人大人代表到梧州市职教中心视察)
 
  12月11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祥鹏带领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梧州高中、梧州市职教中心、梧州市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 报,仔细询问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进度、资金拨付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记录工作人员汇报的情况。视察完毕后代表们集中在长 洲区人大常委会议室,对职业教育和医疗保障专题视察调研进行座谈。代表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对如何加快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和医疗保障服务工作提出了许多很 好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教育水平,改善教育结构,满足群众教育需求,是构建现代教育体系的必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 加强对职能部门落实情况的监督,为做好我市教育事业服务。代表们还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疾病预防控制和妇幼保健工作,公 共卫生成效明显,群众就医环境进一步优化,医疗质量进一步提高,惠民政策得到较好落实,为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推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 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建议,要加快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有效的医疗卫生专业人员特别是优秀人才的培养、引进、招录、聘用等工作机制和环境;要加 快推进医疗卫生体系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配置水平和管理能力。市医疗卫生部门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研究 解决困难的方法和措施。市人民医院要围绕建设“三甲”医院的目标,根据自身的规划,理顺体制,完善管理机制,积极引进人才,提高医务人员的整体水平及服务 质量,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黄云)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