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肇庆市考察团来梧考察对接加快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

推动梧肇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13年09月02日 16:04      来源:梧州人大网

  8月29日,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萍华率肇庆市考察团到我市,就加快推进肇梧合作特别是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有关事项进行考察对接交流。

 

  肇庆市考察团由该市领导陈以良、范汝雄等组成,梧州市领导刘志勇、朱学庆、全桂寿、吴浩岭、黎永益陪同考察,并与肇庆市考察团进行了座谈交流。

 

  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勇指出,当前随着两地党政领导和各级各部门互访的增加,合作互信加深,梧肇两市的合作正处于最广泛、最活跃的时期,两地联手建设的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正在顺利推进,双方商定的重点项目正在落实。

 

  刘志勇表示,下一步两市应进一步建立健全两地合作交流机制,共同推动梧肇两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探索跨省区域合作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积极研究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的新途径新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建合作力度,继续以“西江党旗红”为品牌,以“粤桂合作,党建先行”为主题,以“党建共建联建”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两市各级党组织的合作,共同打造西江党建示范带,打造两市西江党建示范集群。梧州市将继续深化与肇庆市的互利合作,推动梧肇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要把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宝贵经验,把肇庆市率先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肇庆的新思路和好做法,转化为富民强梧的具体工作措施。

 

  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萍华对梧州市积极为推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随着肇梧两市合作的不断深化,两市在加快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等方面已经达成了共识,积极落实两省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徐萍华表示,下一步两市应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总体规划和实施意见的审批实施为契机,全面掀起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新的高潮;进一步加快试验区起步区建设步伐,先行先试探索试验区建设模式;进一步推进和完善试验区交通、环保、生活配套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从规划修编到项目组织实现有效对接,为试验区全面建设夯实基础。肇庆市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行动起来,与梧州市携手并进,着力推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梧州市市长朱学庆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更好地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加快推动试验区上升到国家战略提出六点建议:抓住《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将试验区作为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载体和核心抓手优先发展;抓住第九届泛珠大会召开的宝贵时机,推动粤桂两省区签署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强化机构,争取两省区加快成立联合工作领导小组和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加强研究,推动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突破,提出试验区拟享受的政策建议;加快基础设施对接,突出抓好试验区起步区建设;狠抓落实,加快26项肇梧战略合作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肇梧合作取得更大实效。

 

  梧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肇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以良分别介绍了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在各自辖区内的建设进展情况。

(陈贻泽)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