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跟踪督办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落实情况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3年09月28日 19:53      来源:北海人大网

  为进一步促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好有关审议准备工作,9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跟踪督办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落实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上辉参加会议。


  座谈会采取听取汇报、与代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行。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人社局等13个建议承办单位和部门做了汇报。随后,与会代表同承办单位进行互动交流,充分表达意见。


  据了解,今年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16件,涉及承办单位13个,现已全部办理答复代表,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件,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10件,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需待以后解决或给予解释的2件。


  叶上辉作总结发言时指出,从汇报办理情况来看,政府对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重视的、积极的,各部门都做了大量工作,办理结果和过程比较认真,总的成效和态度都比较好。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牵头单位要负责到底,想方设法协调推动;二是注意与代表的沟通,尤其是要直接与提意见的代表沟通;三是注意办理效果,而不能仅停留在形式上。希望各部门和单位在原有办理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

(白惠磊)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跟踪督办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落实情况座谈会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