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理工作通报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3年09月05日 20:00      来源:北海人大网

  9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德全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安河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两院”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理工作的调研情况。据介绍,2009年1月至今年6月,全市法院共办理群众来信1262件次,接待来访1205人次;同期,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来信来访2575件。2012年至2013年8月,全市法院共答复市人大转办信访案64件;同期,全市检察机关受理市人大转办信访案8件。数据显示,我市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总量仍居高位运行。


  会上,与会人员就“两院”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有关情况以及市人大如何加强对“两院”的监督等工作展开探讨,并提出建议。


  廖德全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越来越多,“两院”要处理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满意。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越来越健全,普法教育不断深入,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明显增强,加予现代科学技术广泛应用,司法监督越来越有力,“两院”要高度重视队伍的素质培养,不断加强法官、检察官的廉洁自律,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权威。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培健,市人民检察院院长张大春,市人大法制委,一县三区人大常委会,及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白惠磊)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