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摸清情况 掌握实情

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各方代表意见推进“大行动”开展

http://www.gxrd.gov.cn    2013年11月02日 20:08      来源:南宁人大网

  10月30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针对“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实施情况召开专题调研组座谈会,了解“大行动”重点实施的交通畅通、市容环境整治、文明有序提升等三大工程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和经验,以及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意见。会上,各相关单位代表,市、城区人大代表,政府部门执法干部,社区基层干部以及热心市民,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很多诚恳的意见。

 

  “设立一部门进行规划协调”

 

  针对机动车停车位划线问题,代表们广泛反映停车位不足和划线不够合理等。

 

  江南区振宁小区居民代表说,开展“大行动”后市民守法率提高了,但由于该小区仅有40多个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小区居民三四百辆机动车的停车需求。目前,小区停车矛盾日益突出。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商品小区停车难问题。

 

  良庆区市民代表认为,一些路段的停车位划线及公交车站等市政设置不合理。如园湖南路交警二大队门前,道路本身仅为两车道,却在道路一侧划分停车位,这样极易造成交通阻塞。同时,江南客运站前的公交车站设置不够合理。该处的公交车站距离红绿灯不足10米,起步后的公交车和行人、电动车等经常发生抢道的现场,从而使这一带的交通混乱、难行。有代表建议,设立一个统一的管理审批部门进行规划协调。

 

  “设点处理居民建筑垃圾”

 

  自开展“大行动”以来,市民的文明意识有所提升,但还是存在建筑垃圾乱堆等不文明现象。

 

  五一中路社区居委会代表认为,“一般住户产生的建筑垃圾不多,拉到较远的垃圾填埋场处理时成本过高,因此,很多人都是趁着夜晚丢弃在路边。建议在垃圾中转站设点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西乡塘区人大代表也建议,政府部门专门设立垃圾回收车,并适度地向市民收取处理、运输费。

 

  此外,代表们还建议加强舆论宣传,不应只是曝光一些违规行为,还要宣传好人好事。各城区之间应该多开经验交流会,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大行动”的开展。

 

  新闻链接:

 

  自“大行动”开展以来,在市容环境整治方面,我市相关部门依法查处了摊点乱摆放、违章夜市和跨门槛经营16712起,车辆乱停9764起,泥头车违章污染路面1427起,开展了149次拆除违法建筑物行动。同时,在全市划定了1.8万个停车位,安装市管道路雨水井防坠网17016个。在交通管理方面,截至10月25日,我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8万起,查处非法“三车”6691辆,集中销毁非法“三车”1200辆,查处车辆乱停放11.6万起,查扣非法营运车辆534辆。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