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人大代表率先垂范为“美丽”

http://www.gxrd.gov.cn    2013年08月05日 16:15      来源:南宁人大网

  “‘美丽乡村’,受益的是咱老百姓,我不但支持,还要发挥我作为县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让我们凤林村走得最‘美丽’!”面对采访,武鸣县罗波镇凤林村书记、县人大代表龚春美笑着说。当天,在 “美丽罗波•清洁乡村”现场推进会上看到,昔日脏乱差的凤林村变得干净而整洁。龚春美代表全村在会上向来自各村屯的人大代表、村委干部们介绍经验。

 

  在“清洁乡村”活动开展过程中,龚春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率先垂范,带领代表活动小组扮演好“宣传员”、“先行员”、“监督员”三重角色。

 

  一是当好宣传员。龚春美代表带领活动小组进村入户,以召开各屯群众动员会、发公开信、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在群众中大力宣传清洁乡村活动,使“清洁乡村”活动家喻户晓,老少皆知,营造了良好的“人人是主角、人人都参与”的活动氛围。目前,共召开群众动员会14次,印发“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1000份、悬挂宣传横额10幅、张贴宣传标语6幅、出动宣传车辆4次。

 

  二是当好先行员。全村14个屯的村民在以龚春美为组长的代表活动小组的指导下纷纷投身清洁活动中,在公路沿线、巷道、河道、田间,挥铁锹、扫垃圾、清污水,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地开展环境治理。目前,凤林村参与清理垃圾的村民达500人次,集中清运垃圾3吨以上,清理水沟3000米。

 

  三是当好监督员。在代表活动小组的倡议下成立了由党员和群众组成的督查组,对全村清洁乡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明察暗访,总结经验、提出建议,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美丽罗波·清洁乡村”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武鸣县罗波镇 姚馨)

编辑:韦娜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