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关于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http://www.gxrd.gov.cn    2013年01月19日 10: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自治区第十二届

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2013年1月1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莫永清

 

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委托,向本次会议报告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的有关规定和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0次会议的决定,我区设区的市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广西部队等15个选举单位,共选出了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693名。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各选举单位选出的代表的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审查结果认为,各选举单位的选举符合法律规定,选举产生的693名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我区这次选举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工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严格依照选举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进行。从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人选到酝酿和选举,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自治区、14个设区的市的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推荐代表候选人673名,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提名代表候选人142名,所推荐的代表候选人都分别由各选举单位的大会主席团提交全体代表酝酿、讨论,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共815名,多于应选代表名额21.10%;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广西部队应选代表20名,按照军队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部队党委和军人代表推荐代表候选人37名,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37名,多于应选代表名额的85%。各选举单位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产生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693名。
  当选的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全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的代表。当选的693名代表中,工人、农民190名,占代表总数的27.42%,比十一届增加2.15%;专业技术人员125名,占代表总数的18.04%,比十一届增加0.81%;党政领导干部275名,占代表总数的39.69%,比十一届下降1.44%;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50名,占代表总数的7.21%;中国人民解放军20名,占代表总数的2.88%;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6名,占代表总数的0.87%;归侨12名,占代表总数的1.73%;其他15名,占代表总数的2.16%。选出的代表中,中共党员478名,占代表总数的68.98%。代表中,年龄最大的90岁,年龄最小的22岁,中青年代表占大多数。妇女代表数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选出妇女代表176名,占代表总数的25.40%。全区各聚居的少数民族都有代表参加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其中壮族218名,占代表总数的31.46%;瑶族38名,占代表总数的5.49%;苗族14名,占代表总数的2.02%;侗族8名,占代表总数的1.16%;仫佬族6名,占代表总数的0.87%;毛南族4名,占代表总数的0.58%;回族4名,占代表总数的0.58%;京族2名,占代表总数的0.29%;水族2名,占代表总数的0.29%;彝族、仡佬族各1名,各占代表总数的0.15%。各聚居的少数民族代表数均符合选举法关于少数民族代表占有一定比例的规定。
  现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693名。
  以上报告,请予确认。

编辑:宋江波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