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不遮羞 出冷汗 排了毒 立行改

——象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通报纪实

http://www.gxrd.gov.cn    2014年09月30日 16:41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不遮羞 出冷汗 排了毒 立行改

    

  象州县人大常委会在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注重批评与自我批评,看重有缺点立行立改。图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炳先(中)带领检查组对全县乡镇农村教育课外活动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一改过去的支持教育短腿。

  

 

  7月16日,由象州县委书记龙秀主持,在来宾市象州县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莫帮福同志的全程指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象州县人大常委会5位党组成员开展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

 

  7月24日,象州县人大常委会通报7月16日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陈启文代表县人大常委会通报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及党组成员个人剖析、集中剖析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炳先、副县长唐桂伦等领导参加通报会。县检察院、县法院各一名领导,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正职领导参加通报会。

 

  一是准备充分。自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象州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委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来宾市要求,按规定按步骤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内容,尤其是为民办实事方面,做了不少事,获得广大群众好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自治区、来宾市党委和县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剖析,深化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二是查摆问题求实求准,不遮挡掩盖。陈启文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实在。党组成员间开展批评直截了当,十分尖锐,相互批评,切中要害,不虚不偏,党组成员提意见达50条。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个方面分析问题,相互开展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当中,体现了有血有肉有骨头、见人见事见思想。

 

  三是针对问题真抓实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振文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批评“条条一针见血,使人脸红了、出汗了、排毒了、病也得到治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在民主生活会后班子成员务必做到真整实改、立行立改,要做到“四个始终”: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把查摆四风问题贯彻始终;把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贯彻始终;把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贯彻始终。要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做一个高尚的人、有道德的人。要立行立改见成效,克服缺点促进步,使象州县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早进步、更进步,确保为人民服务履行人大职责如沐春风、焕然新貌。

 

  此次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共征求意见建议497条,其中个人205条,班子292条,梳理归纳后个人77条,班子16条,形成了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情况报告。纵观此次民主生活会,归纳体现为八个字——深刻剖析、立行立改。陈启文表示,做到班子查摆问题求实求准,不遮挡不回避;党组成员开展批评直截了当,不绕弯子;真整实改,立行立改不拖延。尤其是做到剖析问题不怕脸红、深刻透析不打折扣,真正做到带头找问题抓整改促落实。陈启文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做到学习实践活动要始终入脑入心入行动,加强整改和督查,确保效果显现;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落实制度先行的准则。

 

  立行立改见实效。按照象州县督导组的要求,县人大常委会5位党组成员对照缺点立行立改,没有理由不改或改不好。7月25日通报会后,陈启文带队来到象州石龙工业集中区C区总计划投资35亿元的温州产业园一期开工前建设情况调研,现场解决开工前所遇的难题。7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捐赠价值2万多元的60吨水泥给寺村镇花池村委建设文娱活动场,得到村民的赞许,为立行立改开了一个好头。

 

(杨智东)

编辑:刘歆瑗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