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十二届第十二号 >文章页

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说明

http://www.gxrd.gov.cn    2014年09月26日 09:52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4年9月2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03名。截至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694名,出缺2名,预留机动名额7名。
 
  现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代表选举情况
 
  2014年8月25日,广西军区选举白念法(广西军区政委)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经审查,白念法的代表选举符合法律规定,代表资格有效,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确认。
 
  二、关于代表补选情况
 
  2014年8月28日,河池市人大常委会补选崔瑜(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局长)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经审查,崔瑜的代表补选符合法律规定,代表资格有效,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确认。
 
  三、关于代表出缺情况
 
  由柳州市选出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李秉恒(原广西证监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局长)因工作需要调离广西,根据代表法第四十九条第(一)项的规定,其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由贵港市选出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谢建辰(原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党委书记)因退休及身体原因本人提出辞去代表职务,贵港市人大常委会于2014年8月28日作出决定接受其辞去自治区人大代表职务,根据代表法第四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其代表资格终止。
 
  现在,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694名,预留的机动名额6名,出缺3名。
 

编辑:覃斌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