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丹竹镇人大:关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1月21日 17: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近日,平南县丹竹镇的广大村民整天乐呵呵的,因为全镇将彻底告别饮水难的问题。这是镇人大高度关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结果。

 

  丹竹镇全镇总人口10.9万,其中农业人口为10.04万人。该镇优质石灰石储量丰富,达到48亿吨,是生产水泥、石灰、陶瓷和化工原料的上乘原料。但是正因为这些丰富的石灰石,导致地下水碳酸钙的含量过高,而群众均是各家各户自行挖井作用日常的生活用水,这些井水均没有经过沉淀等净化处理,致使我镇群众患肾结石、尿道结石等疾病很多。所以长久以来解决群众饮水不安全的民生问题一直是全镇人民群众迫切的希望。针对这一问题,该镇人大高度关注,于去年初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对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向镇党委、政府建议多向上级争取,密切配合,重点抓好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作为关注民生的头号工程和水利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按照“由单村供水向大规模水厂转变”的工作思路,抢抓各项政策机遇,立足实际、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为配合工作开展,该镇人大要求全镇的市、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关注农村饮水困难问题,大力宣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政策,努力发动农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主动积极调处各种矛盾纠纷,全力支持配合农村饮水解困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同时,镇人大还组织人大代表加强对项目的监督和管理,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和工程使用效益,让群众真正受益,努力提高社会满意率。截至2014年12底止,全镇共建设了31个农村饮水工程项目,总投资35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149万元,群众自筹资金438万元。现在,全镇11个行政村实现人饮工程全覆盖,全部解决了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

 

(平南县人大  陆  勇  张以银)

编辑:覃斌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