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问答之间“询”民生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2月15日 14:56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9日上午,象州县人民政府七楼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

  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县水利局、县交通局、县财政局等12个承办代表建议部门负责人,端坐在主席台下,他们面对的是参加县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询问会的县人大代表们。

  代表们就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代表建议以及主任会议确定的重点督办件面对面地“考问”办理落实的进展情况。

  询问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首先询问了主任会议在100件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中确定的7件重点督办件的办理情况,然后询问了其他一般督办件的办理情况。

  会场上,代表们积极踊跃发问,问得直接干脆,辣味十足,政府部门负责人答得郑重而坦诚,答出了责任与担当,显示了接受监督的勇气。荧光灯不停地闪动,象州电视新闻全程客观、真实纪录下这一时刻……

  “通过专题询问,充分体现了县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群众利益的深切关注,是对政府工作的有力监督支持。”县政府副县长谢万春表示,县政府将继续在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上想办法、抓落实,在代表、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真正将代表的呼声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地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小波认为,开展专题询问是人大常委会加大对“一府两院”监督力度的一种有效形式,今后要用好这一监督利器,使专题询问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

 

问答之间“询”民生

 

图为象州县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询问会会场

 

问答之间“询”民生

 

会上县人大代表巫益甜发问

 

(覃春祥)

编辑:覃斌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