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莫小峰代表:

加强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及监督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3月13日 14:00      来源:广西日报

  “在国家对食品药品类犯罪活动打击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食品药品类违法犯罪问题仍屡禁不止,制度约束上的漏洞是根本原因。特别是在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方面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莫小峰结合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的具体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她建议,对《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意见(试行)》中的有关事项进一步明确和完善,比如增加公安机关发现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线索及立案侦查后衔接行政执法部门联合执法的规定等。

 

  莫小峰认为,应该对打击食品药品类违法犯罪活动中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工作加强监督。她建议,加强对检察机关和人民法院办理食药类案件的常态化监督;加强检察机关对食药行政执法机关办理食药行政案件的常态化监督;各级政府把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工作列为重要的政绩考核内容;鼓励媒体对食药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全面揭露。

 

 

(记者 许丹婷)

编辑:覃斌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