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东兰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力度加大——

今年预算建议办理专项经费达200万元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4月16日 15:22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东兰县今年预算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项经费200万元,比2014年增加60万元。这是东兰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项经费自2011年纳入财政预算以来,连续第四年调高此项预算,而且是调高幅度最大的一年。

  东兰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尤其是边远山区农村,相当部分群众的行路难、饮水欠安全、供电不正常、农田供水保障不足等问题依然比较严重。每次人大会议,代表们提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达90%以上涉及水、电、路以及农田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这些建议问题的解决,单靠政府职能部门立项申请上级部门拨款解决是远远不够的。而且大多建议项目相对比较小、受益面不很广,有的甚至达不到立项申报争取条件,加上承办部门也没有这方面的资金,要解决起来难度很大。东兰县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针对这一实际问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领导多次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决定从2011年起,每年预算一定的经费,作为县人大会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专项经费,并且逐年提高。去年,该县共投入办理专项经费140万元,办理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修通兰木乡央佑村弄领至号桑屯级砂路的建议”等建议项目21条,惠及26个村133个屯2557多户12300多群众。今年的专项经费解决的代表建议项目、受益群众将更多、更广。

 

 

(东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覃建宁)

编辑:覃斌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