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头塘镇开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4月17日 11:34      来源:田阳人大网

4月16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陈立生一行9人组成的调研组,就乡镇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如何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深入头塘镇进行调研。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梁海飘、田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丽梅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观看了田阳县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专题片,听取头塘镇和五村镇两乡镇人大主席就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汇报,同时还与头塘镇5名县、镇人大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听取他们在履行代表职责工作中的想法和存在的问题。陈立生对田阳县开展的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头塘镇坚持“八个一”活动标准开展代表工作,五村镇坚持的代表议政日等做法都是乡镇人大工作不断创新的结果,都能很好的激发代表履职的热情,指出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不仅使乡镇人大工作有了固定的场所,提升了乡镇人大服务代表工作的水平,还进一步丰富了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工作,激发代表工作积极性,真正起到连接当地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起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民智民慧。他还强调,一定要巩固创新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成果,不断探索服务代表工作载体,使人大代表更加有威、有位、有为,同时他还鼓励参与座谈的代表们一定要加强学习,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不断克服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更加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头塘镇开展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观看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专题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头塘镇开展调研

图为陈立生副秘书长(中)在进行指导讲话。

(黄正绍 文/图)

编辑:傅小栩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