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十二届第十三号 >文章页

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说明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4月27日 10:57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4年11月25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03名。截至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694名,出缺3名,预留机动名额6名。
  现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代表补选情况
 

  2014年10月29日,玉林市人大常委会补选陈伟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机关党组成员,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兼])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4年10月31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补选马欣(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经审查,陈伟雄、马欣的代表补选符合法律规定,代表资格有效,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确认。

 

  二、关于代表出缺情况
 

  由贺州市选出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陈利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于2014年10月28日坠楼身亡,陈利丹的代表资格自然终止。根据选举法等有关法律的规定精神,建议常委会对以上代表资格变动发表公告时,在“陈利丹的代表资格自然终止”后加上“依照选举法等有关法律的规定精神,陈利丹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相应终止”。
  2014年10月23日,河池市人大常委会罢免了廖国璋(原中共南丹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根据代表法第四十九条第(四)项规定,廖国璋的代表资格终止。
  以上代表资格变动情况报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确认后,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694名,出缺3名,预留机动名额6名。

编辑:傅小栩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