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到贺州市开展立法调研要求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5月18日 08:42      来源:中国贺州传媒

5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率调研组到贺州市,就设区的市赋予地方立法权有关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丽萍、蒋藤庆出席座谈会。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丽萍汇报了贺州市立法需求、立法队伍现状和地方立法组织机构、人员配备、制度机制建设等情况。她希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今后工作中给予更多支持和指导,以便贺州市把地方立法工作实施意见制定好、落实好。

王跃飞强调,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是建立法治政府、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有助于地方政府提升服务质量,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他认为贺州市拥有良好的立法基础和立法能力,而且立法需求迫切,因而要求贺州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地方立法纳入议程,充分发挥自身的领导以及法制办等有关部门的基础性作用,保障所提请法规案的质量;要以自治区拟定的方案为基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出适合贺州市的方案,配备好立法工作人员,推进立法工作制度及机构的建设;要研究讨论出迫切需要立法的项目,并及时做好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联系与沟通,提高立法质量,推进民主、科学立法。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到贺州市总工会进行调研,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州市总工会主席黄金文陪同调研。

 

(欧阳利环)

编辑:傅小栩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