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容县人大通讯员集中“充电”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6月01日 15:59      来源:广西人大网

  容县人大通讯员集中“充电”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人大宣传报道工作水平和通讯员业务素质,促进全县人大工作创新发展,9月27日,容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宣传工作暨通讯员培训班,30多名通讯员代表参加培训。

  当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文培结合“如何做好人大新闻报道工作”和“新闻稿件采写知识”进行具体的阐述,就今年1——8月份该县人大宣传报道工作,分析当前人大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探讨进一步推动人大宣传报道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人大宣传报道是整个人大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需要明确人大宣传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任务,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全面宣传与突出重点的统一,促进全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上新台阶;在写作时注意进一步深入挖掘宣传主题,提高稿件质量,搞精品工程,力争写大稿、写好稿、写有份量的稿件,积极向《中国人大》、《人民代表报》、《广西人大》、《玉林人大》以及《广西日报》、《玉林日报》等市级以上各类媒体投稿,以增强容县人大工作的社会效果和社会影响。龙文培副主任也对人大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高人大宣传工作质量。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人大宣传报道工作深入开展。

  参加培训的通讯员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内容具重点突出,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了思维,培养了新闻意识,开阔了视野,对做好人大宣传报道工作,提高人大宣传业务水平有很大帮助。同时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动力,敢担当、好学习、勤动手、精琢磨、善投稿,推动容县人大宣传报道工作再上新台阶。

 

(韩耀武  韦捷)

 


美丽容县  清洁田园

人大代表在行动

 

  容县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美丽容县·清洁乡村”活动。10月28日一大早,该县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近60人带上劳动工具,来到“清洁乡村”容县人大代表联系点——容州镇周口村平原农牧大棚蔬菜基地,带头参与以“田间地头顺手捡、废品废物规范清”为主题的清洁田园清捡行动,代表们或锄或铲,或搬或挪或捡,通过清扫垃圾、清理田沟,清除田间地块的农业生产废弃物,推进无公害蔬菜基地清洁生产,还原了该县农村田园美丽风貌。

容县人大通讯员集中“充电”

图为代表们清运田间地块的垃圾。

 

(韦 捷)

 

编辑:李欣颖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