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活动之声 >文章页

广西环保世纪行走进钦州港

聚焦重点工业企业共同见证美丽钦州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7月01日 17:23      来源:钦州日报

昨日,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黄必贵、副主任委员黄振东率调研组,及参加2015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的中央驻桂和自治区、我市新闻单位记者30多人深入钦州港调研、采访,了解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和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两家重点企业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实地察看污水处理效果。

 

在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调研组及媒体记者参观了企业的花园式炼厂和硫磺回收装置、油气回收系统、污水处理场等环保设施,具体了解企业环保隐患治理、环保监督考核等情况,见证工业污水经4个治理流程变成生态景观监测池里适合养鱼的清水。“污水经过处理后也可作为工业用水进行循环利用。公司现在每小时可处理500吨左右的污水。”副总经理徐晓明说,“我们引进国际国内最先进的安全环保设施进行污水处理,全部是符合国家标准进行排放,达到了大工业与白海豚同在的目标。一旦发现环保隐患,就及时进行处理。”

 

在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洪庆对废水处理系统作了详细介绍。他说,经工业废水处理系统集中处理后,PH值、悬浮物、生物耗氧量、化学耗氧量等数值均达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的一级标准。下一步,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环保设备投资将追加4亿多元。“希望通过舆论监督作用,能够让我们企业尽到社会的责任,能够时刻警醒我们,也希望通过媒体能多展现我们公司和员工的形象,给企业更大的激励和鞭策。”李洪庆说。

 

南国早报记者肖世艳感慨道:“我是从1999年就开始参加环保世纪行活动,这些年看到各种各样的企业,对比来说,我觉得钦州中石油这个企业污水处理的系统很好,目前企业在整改这块、环保这一块,应该说尽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企业治理这一块也投入很大,有一定的成效。”

 

市环保局总工程师王武坤介绍,为切实做好我市工业排污处理工作,早在2008年,市环保局就在重点污染源安装了自动监控系统,实时监控48家企业的排污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谋划新的环保综合整治行动。

 

(姚绍贤 何雪梅)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