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南宁市各县区将建“人大代表之家”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8月06日 18:27      来源:《南宁日报》2015年8月6日

  8月5日,记者从“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动员会上获悉,今年,南宁各县(区)将建设“人大代表之家”,搭建起与群众沟通桥梁,如定期组织代表开展活动,受理本辖区内的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雄出席会议。

  动员会明确了“人大代表之家”选址需遵循的几个原则,例如要坚持因地制宜、因陋就简的原则,安排在交通方便、人口和代表相对集中、有办公场所等基本条件具备的村委会(社区居委会)。“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还要有“八个有”,即有固定场所、有统一规范的牌子、有办公设施、有代表基本信息公示、有活动制度、有年度活动计划、有学习资料、有活动记录等。

  会议同时提出,要科学合理地确定“人大代表之家”的数量和地点,可选择若干个“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作为试点,用3个月时间完成各项试点,在取得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各县(区)力争今年年底全面完成“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

  “人大代表之家”建成后,其负责人要加强与辖区范围内的代表联系,按时定期组织代表开展活动。这意味着,今后如果市民有任何关于城市经济、文化、教育、卫生、交通等方面好的建议和意见,都可以反映给“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之家”里应有可供市民学习的法律、法规、政策、人大知识书籍、杂志、农村实用技术等相关书刊。

 

(杨盛/文)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