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钦州市四届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开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9月02日 17:18      来源:钦州人大网 2015年9月1日

钦州市四届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开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专题调研

 

  今年是钦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验收考评年,全市上下高度关注。9月1日,钦州市四届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对钦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听取钦州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汇报,并深入市区街道、公园、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生活小区等进行实地调研。

  代表调研视察是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依法履职的重要形式。代表通过深入调研了解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钦州市委决策提供参考,监督和支持政府及有关部门推进工作。

  在当天的专题调研工作汇报会上,钦州市副市长李斌代表市政府向与会代表作了工作汇报。钦州市于2012年开始启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去年向国家住建部提交了创建申请,今年国家住建部将对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评综合验收。目前全市创建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各单位和有关部门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强力推进各项建设工作,迎检冲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根据绿化普查统计,目前钦州市中心城区(含林湖森林公园、主城区、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三娘湾旅游度假区)的绿地率为32.35%,绿化覆盖率37.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47㎡/人。

  代表们指出,钦州市政府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各项目标任务,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扎实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各项工作。近三年来全面提高了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城市园林绿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等工作成效显著。全市城市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更加舒适优美。代表们建议,创建工作目前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钦州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继续紧盯目标,把迎检准备工作做足做细做实。要加强统筹协调,上下沟通,尽快解决好资金筹措、项目整改等问题。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社会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性,通过全民参与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张振毅、唐立福、寇兴广、唐云舒、蔡家东、陈丽丽、方文、何敏成、李从佳,以及赵君、卢上需、陈锦山、黄源扬等市四届党代表、人大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黄富 陈妮/文 谭乃豪/图)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