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北海人大调研农村流通网点建设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9月03日 17:33      来源:《北海日报》2015年9月2日

  为推进农村现代经营网络改造建设,积极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8月31日,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上辉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北海农村流通网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在铁山港区三和西甜瓜良种嫁接苗专业合作社,调研组成员观看了该社的种苗繁育基地,了解到该社是一家以种子试验、种苗繁育、农业生产技术咨询指导、农副产品市场流通一体的为农提供综合服务的专业合作组织,2015年上半年,繁育西甜瓜种苗7500万株,辐射带动农户种西瓜1.5万亩带动农户2000多户,为农民社员销售农产品4000多吨。调研组成员对合作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农民解难,带动农民致富行为表示赞同。

  在合浦县浦康花生油有限公司,调研组进入油厂生产车间,观看花生油生产过程,了解到油厂是从利用供销社旧仓库改建,建成之初仅有职工5人,现发展到年产值达2000多万元,成为“北海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广西区供销合作社重点龙头企业”。调研组对企业在为农服务、助农增收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

 

(李俊/文)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