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法执法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09月06日 16: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法执法检查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新预算法的贯彻实施情况,依法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改进工作,强化预算约束力,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保障新修改的预算法在我区的有效实施,促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5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于9月至10月对我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9月6日,执法检查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及自治区财政厅、国资委、审计厅、人社厅、地税局、国税局、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等部门关于我区贯彻实施预算法情况的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杨道喜要求,要抓住影响和制约预算法贯彻实施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推动改进工作和问题解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永清、秘书长蒋明红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章远新主持会议。
  执法检查组将赴南宁、桂林等部分设区的市开展执法检查,并于11月向常委会作预算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傅小栩/文 谢欣哲/图)

 

编辑:傅小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