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北海市人大视察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与保护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10月23日 16:16      来源:《北海日报》 2015年10月21日

10月20日上午,北海市人大常委会代主任廖德全带领由部分北海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北海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就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与保护情况开展了专题视察调研。
  视察组来到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就度假区的秩序、管理、污水排放治理及周边环境等问题进行了实地视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银海区政府、市住建局、城管局、规划局、水产局、银滩管委会、市旅发委、市旅游集团及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分别就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与保护情况作了介绍。
  廖德全指出,从视察的情况来看,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目前还存在各种乱象,各相关部门要尽职尽责,加强监督管理;加强沟通协调,科学合理规划,完善度假区的功能配置;政府及相关部门应专题研究解决度假区的历史遗留问题;保障经费投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保护好银滩。
  北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指出,银滩是北海最珍贵的资源之一,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更是全国仅有的12个国家旅游度假区之一,但由于管理的缺失,目前度假区存在以下问题和困难:度假区规划严重滞后;度假区旅游度假功能单一;部门协调配合不够,影响了度假区的管理成效;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银滩保护条例》不够深入到位;旅游配套设施有待完善。下一步,北海市要科学制订银滩控制性详细规划和银滩旅游专项规划;积极打造滨海旅游度假区;进一步抓好《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银滩保护条例》的贯彻落实;强化银滩管委会的地位和职能;加强综合执法力量;加大资金投入,把银滩这个资源保护好、利用好。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谢安河参加了视察。

 

(冯敏/文)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