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崇左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询问会

http://www.gxrd.gov.cn    2015年11月21日 16:09      来源:崇左新闻网 2015年11月20日

  原标题: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询问会
 
  11月19日下午,崇左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询问会。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崇左市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审议崇左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报告。会上,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根据10月19日至23日该市开展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检查期间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对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委、市农业局等政府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询问。从地摊小贩管理到农村红白喜事,从学校师生饮食安全到市场安全监管检查,委员们把当前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多个疑问逐一摆上桌面,多个市直部门的负责人直面热点,一一回应。
  黄卫革指出,开展专题询问会是法律赋予人大及常委会的法定职责,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询问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具体体现,更是维护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就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崇左市人大围绕中心、把握大局,把握当前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形成全面、客观的执法检查报告;并针对群众关心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询问,内容涵盖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责任落实情况、监管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做到公平公正,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有力地推动了人大工作的开展。
  黄卫革强调,专题询问是一种手段,目的就是要促进工作,推动问题的解决。希望通过这次询问会,进一步增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促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抓紧、抓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维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崇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李振唐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玉如锋、方青、许扬辉、万崇兴出席会议。

 

(卢镰太/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