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区加强县乡人大
工作和建设会议精神暨人大工作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06日 12:04      来源:贺州市人大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区加强县乡人大
工作和建设会议精神暨人大工作座谈会

 

  2015年12月23日,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平桂管理区召开贯彻落实全区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会议精神暨人大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区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电视会议精神。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丽萍在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全区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电视会议是自治区贯彻《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发﹝2015﹞18号文件)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和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要切实增强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总结经验,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计划;要突出重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推动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对于明年的人大工作,韦丽萍强调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二是要做好立法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三是要做好“十三•五”规划审议工作,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四是要落实宪法宣誓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制定有关实施方案,强化制度落实的督促指导,确保宪法宣誓制度在贺州市的贯彻实施。

  与会的八步区、钟山县、富川族自治县、昭平县、平桂管理区人大常委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如何贯彻全区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电视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作了发言交流。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人大工作交流了经验和体会。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丽萍、李国强、吴泽荣、黄金文、蒋藤庆、廖成明,秘书长卿汤义出席了会议。贺州市三县两区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副主任和办公室主任,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朱燕新/图文)

 

 

初审:覃斌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