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十二届第十九号 >文章页

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说明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05日 15:02      来源:常委会公报

——2015年9月2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03名。截至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692名,出缺5名,预留机动名额6名。
  现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代表补选情况


  2015年8月26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补选肖孟(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正厅长级)、党组副书记)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5年8月28日,梧州市人大常委会补选胡焯(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5年8月28日,北海市人大常委会补选林山青(北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经审查,肖孟、胡焯、林山青的代表补选符合法律规定,代表资格有效,建议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确认。


  二、关于代表出缺情况


  由来宾市选出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赵贵坤(中共金秀县委原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原县长)因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于2015年6月17日被来宾市人大常委会依法罢免了自治区人大代表职务。根据代表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赵贵坤的代表资格终止。
  由河池市选出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银邦克(河池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主任)因涉嫌严重违纪本人提出辞去代表职务,河池市人大常委会于2015年7月30日作出决定接受其辞去自治区人大代表职务。根据代表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银邦克的代表资格终止。
  由防城港市选出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梁挺(防城港市上思县丰林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因涉嫌交通肇事罪本人提出辞去代表职务,防城港市人大常委会于2015年8月28日作出决定接受其辞去自治区人大代表职务。根据代表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梁挺的代表资格终止。
  由河池市选出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韦庆爱(河池市天峨县六排镇云榜村党支部书记)因涉嫌违纪违法本人提出辞去代表职务,河池市人大常委会于2015年8月31日作出决定接受其辞去自治区人大代表职务。根据代表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韦庆爱的代表资格终止。
  由梧州市选出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余远辉(自治区党委原常委、南宁市原市委书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本人提出辞去代表职务,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于2015年9月14日作出决定接受其辞去自治区人大代表职务。根据代表法的规定,其代表资格终止。
  赵贵坤、银邦克、梁挺、韦庆爱、余远辉的代表资格终止报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予以公告。
  以上代表资格变动情况报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确认和公告后,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690名,出缺7名,预留机动名额6名。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