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决议决定 >文章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9日 18:08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6年1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主席陈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15年我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化解下行压力,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充分肯定了自治区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认为“十二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新进步,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总体小康并加快向全面小康迈进。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我区“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重点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基本建成国际通道、战略支点、重要门户的关键期,正处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全区各族人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大定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双核驱动、绿色发展四大战略,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农村全面脱贫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赶超跨越,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构建面向国内国际开放合作新格局,推动沿海沿江沿边地区协调发展,确保如期实现“两个建成”目标。
  会议认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大力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努力扩大有效投资,积极推动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增强开放带动作用,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改善民生和公共服务,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尽快提高新常态下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号召,全区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实现“两个建成”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