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计划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6年专题调研工作计划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2月29日 16:06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6年1月8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七次主任会议通过)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今年常委会重点开展贯彻预算法、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人口较少民族“十二五”发展规划实施、促进我区进出口稳定增长、休闲农业发展情况等专题调研,切实改进调研工作方式,着力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专题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关于我区休闲农业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


  重点调研内容:了解我区休闲农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发展我区休闲农业的意见和建议。
  时间安排:2016年6—11月
  负责单位: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调研报告提交主任会议。

 

  二、关于我区人口较少民族“十二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的专题调研

 

  重点调研内容:我区《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2011—2015年)》实施情况及“十二五”期间我区京族、毛南族、仫佬族3个人口较少民族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时间安排:2016年7—9月
  负责单位:民族委员会
  调研报告提交主任会议。


  三、关于促进我区进出口稳定增长的专题调研


  重点调研内容:全面了解我区进出口增长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时间安排:2016年7—9月
  负责单位:外事华侨委员会
  调研报告提交主任会议。

 

  四、关于贯彻预算法情况的专题调研


  重点调研内容:盘活存量和统筹使用财政资金,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等内容,提出改进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时间安排:2016年8—11月
  负责单位: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调研报告提交主任会议。

 

  五、关于我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专题调研


  重点调研内容:全面了解我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时间安排:2016年10—11月
  负责单位: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调研报告提交主任会议。

 


  附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6年专题调研工作计划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6年专题调研工作计划

 

 

初审:谢欣哲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