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力促工作规范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3月08日 18:55      来源:《梧州日报》2016年3月7日

  原标题:制订制度力促工作规范
      市人大常委会新制订12项工作制度开始实行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工作制度的建立完善工作,最近新制订的12项工作制度开始实行,将对今后工作起到规范、促进作用。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经研究,制订并于今年3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的若干意见、向人大代表通报情况工作办法等12项工作制度。

  这些新制订的制度,着眼规范化、程序化,对相关工作的规程、规则等都进一步明确。如新制订的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向人大代表通报情况工作办法,明确了通报情况的五方面主要内容和七种方式,以及人大代表对通报情况的建议、意见的收集汇总和转交办理的程序。又如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规则,共20条,明确了委员会主要职责有“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或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农业和农村工作方面的议案”等8项;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会议规定每年不少于两次、由主任委员主持召开或主任委员会托副主任委员主持召开、会议必有半数以上委员出席才能召开等,会议议题主要内容有“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及农业和农村部门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和主任会议提交的工作报告和有关农业农村工作方面的重大问题决定意见”等7项;监督实施有“协助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免的农业农村工作部门的有关国家工作人员遵守和执行法律和法规、廉政勤政以及贯彻落实农村工作法律法规等情况实施监督等”4条。

 

(唐坚 温伦 李果机/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