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县区农业产业基地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4月01日 17:43      来源:《柳州日报》2016年3月31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县区蔬菜基地等
      实地感受农业产业化发展

 

  从3月30日开始,柳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深入位于柳北区的“兰亭林叙”现代特色林业(核心)示范区以及融水苗族自治县等县的蔬菜基地、标准化养殖基地、茶业生产基地、木材加工基地、桑蚕基地、“双高”(高产高糖)糖料蔗基地,实地感受柳州市农业产业化发展给农村带来的变化,了解农业产业化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记者从召开的汇报会上得知,今年,柳州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71646万元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
  2016年,柳州市将培育壮大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重点龙头企业达110家,认定100家示范农民合作社。实施现代农业“接二连三”工程,依托县区食品工业园区建设,扶持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产业,以加工业带动农业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开展鲜活农产品直供直销,加强水果、蔬菜等大宗时令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力争建成1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新建2个星级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企业(或者2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6个市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运用现代物流配送体系、电子商务等方式营销农产品,建立农业企业优质原料生产基地。继续加大对自治区、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启动县、乡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扶持龙头企业开展产业扶贫,在每个贫困县为特色产业新引进和培育1家龙头企业。重点在生鲜农产品全产业链企业建立“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带动模式。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爱群、梁樑、唐前明等参加视察。
  柳州副市长陈鸿宁向视察组介绍了该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闫友明/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