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资源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全部办结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3月28日 09:39      来源:资源县人大

  “没想到我提出在城区设置红绿灯的建议,县公安交警部门仅用2个月的时间全面完成主体工程。”
  “关于加大非法采砂工作力度的建议,县政府安排11个部门开展联合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3月17日,资源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议案建议办理座谈会,提出建议的代表与建议交办单位面对面座谈,代表谈及去年的建议办复办结情况时感到十分满意。
  据了解,在去年资源县召开的第十五届人大六次会上,代表们共提出建议46件,涉及财政经济、农林水电、交通城建环保、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方面。会后,资源县人大常委会立即召开了代表建议交办会,组织了32个建议承办单位70余人参加,制定下发了相关办理通报制度;此外,还分成5个调查组,分赴7个乡镇8个部门,与46名提建议代表进行座谈,对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逐件调查。在资源县第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召开前,这些建议全部办结并答复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较往年有明显提高。
  2015年以来,资源县人大常委会以“三严三实”、“结一联五”、“扶贫开发”三大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代表建议办得好不好、办得实不实,作为检验人大工作的重要标尺。资源县人大常委会还积极探索建议办理工作评价机制,加大对建议落实率的跟踪督查:对一次答复后代表不满意的建议,交由办理单位进行二次办理;对承办单位与代表意见分歧较大、办理有难度的建议实行一件一调度,并与多个承办单位面对面分析问题,商定解决措施,实施逐个突破。同时,细化分类标准,按照代表答复方式、建议内容是否解决、二次督办建议、重新办理建议等项目进行分类列表,分别送县政府督查室进行督办,提高建议落实率和满意率。针对个别承办单位办理进度缓慢、工作不力等问题,资源县人大常委会对有关承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坚决防止“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发生。
  据该县人大代表潘久富介绍,去年代表建议的满意答复增强了广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他将继续深入调查研究,为资源县争创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等工作多提建议,全力发挥好代表作用。

 

(资源县人大办 李荣艳/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