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十二届第二十一号 >文章页

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说明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4月12日 10:15      来源:常委会公报

——2016年1月15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03名。截至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690名,出缺7名,预留机动名额6名。
  现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代表补选情况
 

  2015年12月18日,河池市人大常委会补选唐云舒(河池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市长)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5年12月25日,柳州市人大常委会补选吴炜(柳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市长)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5年12月29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补选农融(贵港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市长)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6年1月11日,防城港市人大常委会补选许政(防城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6年1月11日,来宾市人大常委会补选庞标益(来宾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6年1月12日,河池市人大常委会补选潘育伟(河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经审查,唐云舒、吴炜、农融、许政、庞标益、潘育伟的代表补选符合法律规定,代表资格有效,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确认。


  二、关于代表出缺情况
 

  由贺州市选出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肖文荪(中共柳州市委原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原市长)于2015年11月4日在柳州去世。根据代表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肖文荪的代表资格自然终止。
  由钦州市选出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刘建明(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原副书记)因工作需要调离广西。根据代表法第四十九条第(一)项的规定,刘建明的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由广西军区选出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赵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水警区原政治委员)因工作需要调离广西。根据代表法第四十九条第(一)项的规定,赵新的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由来宾市选出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陈进策(来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原总工程师)因本人提前退休提出辞去代表职务,来宾市人大常委会于2015年12月30日作出决定接受其辞去自治区人大代表职务。根据代表法第四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陈进策的代表资格终止。
  由梧州市选出的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刘志勇(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因被中共中央纪委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于2016年1月13日依法罢免了其自治区人大代表职务。根据代表法第四十九条第(四)项规定,刘志勇的代表资格终止。
  本次代表资格变动情况报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确认和公告后,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691名,出缺6名,预留机动名额6名。

 

 

初审:李欣颖 二审:覃斌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