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贺州市人大机关传达学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2月15日 08:47      来源:贺州人大网 2016年2月3日

 

  2月3日上午,贺州市人大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由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丽萍主持并传达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基本概况,集中学习了会议的主要精神及自治区领导参加贺州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韦丽萍要求,市人大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刻把握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所提的新要求、新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大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推动贺州人大工作实现新发展。
  韦丽萍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之年,今年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要抓好立法工作,做好《贺州市黄姚古镇保护管理条例》的调研、起草、评估、审议等立法相关工作。二是要抓好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服务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三是要抓好换届选举相关筹备工作,要认真谋划,提前准备,加强选举监督,严把代表“入口关”、选举的“组织关”和全过程的“监督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四是要抓好《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落实。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泽荣、黄金文、蒋藤庆、廖成明参加了会议。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卿汤义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及市委相关文件精神。

 

(林煜强/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