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钦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坭兴陶土保护立法前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3月21日 10:39      来源:钦州人大网 2016年3月18日

  为做好《钦州市坭兴陶土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钦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3月10日至11日先后到钦州市检察院、国土局、工信委、坭兴陶行业协会、钦州学院开展调研,了解该市陶土保护的现状、管理机构的设立、产业结构的调整、司法执法的情况以及制定陶土保护规划的设想。

  座谈会上,钦州市检察机关、政府有关部门及坭兴陶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观点鲜明,表达了加大力度保护坭兴陶产业的迫切愿望,并就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认为,目前钦州坭兴陶土存在开采无序、使用浪费、外运严重等问题,钦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拟立法保护坭兴陶土非常必要。

  调研组在钦州市检察院了解到该院开展了一年多的坭兴陶土保护研究工作情况,表示要充分吸纳该院的研究成果,为坭兴陶土保护的立法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

  钦州学院一直致力于坭兴陶艺的文化传承,校内设置了专门学科,引进了优秀的教师队伍,鼓励学生参与坭兴陶艺竞赛,为坭兴陶产业培养了很多人才。调研组与有关师生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条例草案起草的意见建议。

  钦州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黎钧表示,立法既要保护钦州特有的陶土资源又要促进坭兴陶产业和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广大干部群众对坭兴陶土保护的呼声越来越高,钦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将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结合钦州实际并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成功立法经验,加快坭兴陶土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

 

(陈雪培 赵 蔷/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