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文章页

港南区木格镇三禾米业人大代表之家:

人大代表助推致富之路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6月17日 09:03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5年4月,贵港市港南区木格镇充分利用三禾米业公司现有场所,创建了三禾米业“人大代表之家”,目前共有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16名。成立以来,代表们通过“人大代表之家”这个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推动农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6月15日,记者来到这里进行了采访。
  代表之家依托三禾米业有限公司,采取“代表之家+企业+农户”的创新模式,把履职平台拓展到专业合作社,将代表活动延伸到产业链,找准人大代表工作与农村经济工作的最佳切入点,利用三禾米业公司组织代表活动、培训,带动农民种植富硒谷。

  三禾米业有限公司对农民种植富硒谷实行技术指导、施肥、回收、销售等一条龙服务,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富硒谷种植市场信息、种植技术和产品回收等实际问题,激发人大代表带头创业致富。代表们不仅自己种植富硒谷,每个代表还积极带动2-3户农民种植富硒米,带动了富硒产品种植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在人大代表带动帮助下,全镇富硒谷种植占水稻种植的100%,此一项就帮助农民人均增收100元以上。同时,我区富硒谷也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全区富硒谷种植面积10000亩,每亩可为农民增收1200多元,全区可增收1200多万元。通过这个模式,代表们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了群众致富之路,受到了广大选民的肯定与好评。
  贵港市人大代表、三禾米业公司副总经理张丽娟告诉记者,除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他们还借助代表之家这个平台,经常组织代表开展学习交流、集中培训、参政议政、联系选民、向选民述职和视察、调研、评议等活动。通过代表之家,代表们为木格镇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联系选民征集意见,为解决群众困难出谋划策,既密切了政府、群众的关系,又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履行了代表职责,发挥了代表的实效作用。
 

人大代表助推致富之路

图为工作人员介绍港南区木格镇三禾米业人大代表之家相关情况

 

人大代表助推致富之路

图为记者在采访贵港市人大代表、三禾米业公司副总经理张丽娟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