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文章页

平南县荣泰工艺厂人大代表之家:

人大代表出新招 助力脱贫有功劳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6月17日 08:39      来源:广西人大网

  平南县荣泰工艺厂人大代表之家创建于2015年5月,现有四级人大代表5名,由自治区、贵港市人大代表,荣泰工艺厂董事长韦金英担任组长。人大代表之家创建以来,依托荣泰工艺厂的资金、技术和网络等优势,把履职平台与专业合作社结合起来,把人大代表活动延伸到产业链上,悄然地改变着平山镇贫困家庭的生活。6月14日,记者来到这里进行了采访。
  荣泰工艺厂人大代表之家共有四级人大代表5名,每名代表联系20户农户,共联系100户。他们经常深入所联系农户家中,指导联系户掌握1-2门实用技术带动创业发展,帮助农户发家致富。目前,各代表联系的农户人均已增收 1000元以上,真正发挥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作用。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代表之家代表深入贯彻县委工作部署,一直积极参与到精准帮扶工作当中,每名代表帮扶精准扶贫贫困户3户,共帮扶了15户贫困户,带领着他们脱贫致富。而其把履职平台拓展到专业合作社,将代表活动延伸到产业链的创新模式,让他们的帮扶之路更加顺畅。
  “没有工作,我们就提供藤编材料让他工作赚钱;没有技术,我们就派技术人员上门教授技术;不方便上厂工作,我们就把原材料送到困难户家里,让他们在家工作。农忙时农忙,农闲时做藤编,两不耽误,这是个双赢的局面。”韦金英如是说。
  “她对我的帮助非常大,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谈起韦金英,古松村的困难户韦晓玲充满了感激。韦晓玲双脚残疾,无法行走,当记者前往其住处采访时,她还正坐在家里编织工艺篮。她告诉记者,以前她的经济收入状况非常困难,这两三年在韦金英的帮助下,儿子能读得起书了,房子也盖起来了,还在厂里为她的丈夫提供了工作,而自己在家就能就业,平均一天能有六十块左右的收入,生活条件眼看着越来越好。
  不仅如此,荣泰工艺厂人大代表之家还经常组织人大代表学习和培训、开展调研和视察活动、联系编织户和群众等,为代表履职和联系选民群众提供服务,让代表之家成为了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的课堂,提高素质的阵地,沟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关系的桥梁。
 

人大代表出新招 助力脱贫有功劳

图为工作人员在介绍荣泰工艺厂人大代表之家相关情况

 

人大代表出新招 助力脱贫有功劳

图为记者在采访自治区、贵港市人大代表,荣泰工艺厂董事长韦金英

 

人大代表出新招 助力脱贫有功劳

图为韦金英代表到家中看望慰问其联系的帮扶困难户韦晓玲

 

人大代表出新招 助力脱贫有功劳

图为帮扶户韦晓玲家中的人大代表帮扶困难户联系卡,上面显示帮扶措施已全部实施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