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钦州市人大常委会跟踪检查公立医院收费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5月23日 16:02      来源:钦州人大网 2016年5月20日

  5月16日至20日,钦州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市政府研究处理关于钦州市公立医院收费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去年6月,钦州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对市政府关于钦州市公立医院收费情况的报告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建立科学的医药价格形成机制。二是改革政府补偿机制,逐步推动医药分开,完善医保支付方式。三是完善医院内部管理,强化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四是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健全多方监管机制。一年来,钦州市政府围绕研究处理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问责机制,开展综合整治,强化监督检查,公立医院收费得到进一步规范。

  检查中,钦州市政府和灵山县、浦北县有关领导以及市县两级财政、人社、卫计、审计、物价、食药和公立医院有关负责人、医护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为进一步规范公立医院收费,建设人民满意的医药卫生服务体系提出意见建议。

 

(董宇鸣/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