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带队来桂

检查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6月25日 16:40

  6月20日至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来桂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带队,蒋巨峰、孙勤、齐振伟、莫小莎等参加执法检查。

  6月20日,在南宁召开的执法检查情况汇报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汇报了广西实施环保法的总体情况,有关厅局的负责人结合职责分工汇报了具体情况。

  执法检查组对广西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广西始终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同时指出,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民族发展的长远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上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要依靠制度,依靠法治,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的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执法检查,深入了解法律的贯彻实施情况,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的关切,推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解决。通过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进一步推进环境保护法全面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道路。要进一步增强贯彻实施环保法的主动性、自觉性,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重点,把保障人民健康和改善环境质量作为更具约束性的硬指标、硬任务,埋头苦干,努力实现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桂检查期间,检查组还赴南宁、来宾、柳州,深入相关单位和企业,实地检查落实环保责任、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排污许可、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信息公开等主要法律制度措施,以及加强法律宣传教育、推动公众参与环保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

图为汇报会会场

 

检查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在汇报会上作讲话

 

检查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主持会议

 

(李欣颖/图文)

 

 

初审:李欣颖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