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页

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法执法检查组到桂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5月16日 09:17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5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领执法检查组到我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在南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深入南宁、北海、柳州、桂林,实地考察了合浦县清水江水库、柳东新区马步水库、灵川县小溶江水库、临桂区大江水库、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工程、合浦水库灌区石湾七里坡“五小”水利工程、柳江中心城区河段防洪工程、兴安县严关镇马头山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以及银海区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区、鹿寨县呦呦鹿鸣葡萄产业示范区等,与当地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基层水利工作人员、农民群众等进行了座谈和交流,重点检查农田水利建设和投入、推行节水灌溉方式和技术、农业灌溉水源和工程设施保护、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基层水利服务体系等情况。
  吉炳轩充分肯定了广西贯彻实施水法所取得的成效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他说,广西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水法,积极完善配套制度,强化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扎实推进依法治水管水,有力地推进了水利改革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和保障。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水法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实施水法,用法律手段推动水利实现跨越式发展、可持续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建设;要根据各地不同的地理人文差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注重特色、尊重创造,综合开发利用水资源,保持好发扬好广西经验、广西特色;要切实采取措施,全面贯彻实施水法,把水利工作摆在社会经济事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农田水利建设作为保障农业稳定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加大水利工程建设力度,坚持尊重客观规律,不断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形成依法用水治水管水的新局面,保证供水安全,为人民生产生活、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检查组成员郭庚茂、江帆、刘振伟、包克辛、田学斌、农卫红、何健忠等参加执法检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王跃飞陪同检查,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在座谈会上作了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法执法检查组到桂检查

图为5月5日,执法检查组视察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工程项目

 

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法执法检查组到桂检查

图为5月6日,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法执法检查组到桂检查

图为5月7日,执法检查组视察银海区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

 

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法执法检查组到桂检查

图为5月8日,执法检查组视察鹿寨县呦呦鹿鸣精品葡萄示范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

 

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法执法检查组到桂检查

图为5月9日,执法检查组视察灵川县小溶江水库

 

(覃斌/图文)

 

 

初审:覃斌 二审:覃斌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