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文章页

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召开

研究部署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4月26日 17: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精神和要求,交流各市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高雄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明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抓住工作重点,选好人大代表和国家机关领导人员,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组织建设。
  会议要求,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严明换届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的职能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加强国家政权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完成我区“十三五”规划任务、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依照宪法和法律的有关规定,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今年我区市县乡三级人大将进行换届选举。自治区、市、县、乡党委分别成立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统筹协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还及时修改完善了我区的选举实施细则、实施代表法办法、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等相关法规,保证换届选举严格依法进行。

 

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为会场

 

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在座谈会上讲话

 

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在座谈会上讲话

 

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明红主持会议

 

(覃斌/图文)

 

 

初审:覃斌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