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文章页

鹿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稳步推进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6月24日 16:01      来源:《广西日报》2016年6月23日

  自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鹿寨县采取积极措施,狠抓关键环节,扎实推进选举工作。
  鹿寨县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情况汇报,对做好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有关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筹备工作组。工作组设在县人大常委会,具体负责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日常事务及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筹备,并组织指导各乡镇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及人代会筹备工作。各乡镇相应设立以乡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
  该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分成6个工作指导小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展换届调研,听取各乡镇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存在困难,并对换届选举宣传氛围、选民参选率预判、选民委托方式创新、换届时间节点掌控、经费预算合理划拨等方面进行重点调研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据悉,鹿寨县此次人大换届将划分132个选区选举产生210名县人大代表,同步划分313个选区选举产生655名乡(镇)人大代表,整个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将于9月底结束。

 

(杨继强 邓建翔/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